喜猫的可乐

脑洞大开,可惜小手太残

【贤羽】记忆也是会说谎的【上】

     外传if线

       假设TV故事结束后,深罪三重奏开始初期,神山书屋被烧,飞羽真捡到了小陆然后收养,但是飞羽真在间宫出现的两年后就在怀疑自己的记忆被篡改了。

     

  

   一切都源于在飞羽真好久没去奇幻世界时,远古龙小朋友以为这次飞羽真又被贤人拉着聊故事忘了找自己,结果偷偷摸摸从奇幻世界跑出来观察,才发现贤人竟然有超过一个月没找过飞羽真后,这才高兴的找飞羽真确认。

     (也算是一次善意的提醒吧!远古龙:才不是这样的,我是认认真真的在向飞羽真确认的!)

         远古龙:飞羽真酱,最近竟然有超过一个月没看到那个混蛋贤人了?是终于厌倦他了吗?吵架了吗?真是太好了,这样飞羽真就是我一个人的朋友了。我就说三人组里必有我嘛!终于……果然我和飞羽真是唯一的朋友,勉勉强强加个露娜也 行 吧!

         “嘛!嘛!嘛!贤人也是有自己生活的,他不可能一直待在我这个小小书屋,毕竟展翅高飞才是雄鹰的本能啊!不过我和贤人会一直都是好朋友的,毕竟已经约定好了!”

        忽略掉自己心中一闪而过的酸涩,飞羽真安抚着激动的上窜下跳的远古龙,在听到远古龙说的“三人”时,还想纠正一下是不是忘了好友间宫。 

       但是脑海中霎时间涌现出了小时候四人一起玩捉迷藏的场景,印象中一直对自己爬树的危险行为进行劝告的好友间宫那一直记不起来的脸突然一下子清晰了起来,只是没想到他变成了养子小陆。

       远古龙的这一次的行为,阴差阳错的让飞羽真意识到了间宫出现时间的不对劲儿。

  但是自己又在北区基地找不到相关的奇幻书记录。为了不打草惊蛇,便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第一步:试探

       在知晓好友间宫与养子小陆之间或许存在着自己所不知道的些许联系后,飞羽真就有意无意的观察起了两人。一开始还以为是巧合,却在之后的观察中得到了一个惊人的发现:间宫和小陆竟然是同一个人。

        首先两人都是失去了父亲:间宫在之前就透露过,在自己小时候父亲就死了。而小陆的父亲也在其幼年时期丧生在了自己与米吉多的战斗中。

        其次两人都害怕火,这还是在和芽依一起约吃寿喜锅的时候意外发现的,当街道尽头有火灾警报响起,在安慰小陆的同时,自己的余光看到间宫身体一震,对着警报声响起的方向发起了呆,虽然只有一瞬,但是飞羽真发誓:他在间宫的眼睛里面看到了害怕和仇恨的神色。

        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lucky对于间宫异常的执着。虽然间宫一直说讨厌狗,但是在避开lucky时还是不经意间流露出了一丝温柔,完全没有厌恶的感觉。

  而lucky就像完全没有听到间宫口中的厌恶一样,从第一次见到间宫时就一直想黏着间宫。而自己在第一面时可就没有这样的待遇。

   (来自第一次见面就被lucky认定是坏人而被迫去打了一次狂犬疫苗的倒霉人士飞羽真的推理)

  虽然lucky这个说法有点牵强,其实最重要的一点是:自己竟然完全不知道间宫的名字,也就是说对于的多年好友➕发小,自己完全想不起来好友完整的名字,和从小被自己捡到的小陆一样,一个只知道姓,一个只知道名。

       

   第二步  进攻

       “最近常客有点变少了呢?”

       虽然确定了间宫就是记忆变更的主要怀疑对象,但是他的目的是什么?要做什么?还是疑点重重!为此飞羽真觉得主动暴露点什么才好引出其目的。

        果不其然,再假装不经意间说出这句话的时候,飞羽真看到了间宫的神色中有一瞬间的心虚。

        捕捉到间宫神色变化的飞羽真心中有了一丝判断:“果然是他,接下来所要确认的就是间宫所持有奇幻书的能力。”

  也就是那么巧, 飞羽真意外撞见了间宫让书店熟客背后浮现出书页的场面。  虽然时间被定格了短短的两分钟,但是对于身为奇幻世界现任守护者的他来说,他很明显的感觉到间宫动用了奇幻书的能力。

  如果说这个世界就是一本书的话,那么身为主角的飞羽真总能在机缘巧合之下破解反派的阴谋,不过很可惜,计划赶不上变化。

  最近芽衣的疏远让飞羽真觉得他离真相越来越近。不过芽衣被剥夺记忆也算飞羽真计划的一环。大概是在和飞羽真,小陆去间宫家里聚餐之后,来之前飞羽真就有意引导,让她在飞羽真不在场时询问间宫:“飞羽真小时候就已经是书虫了吗?”

  “不是,那时候还整天胡闹呢。有一次捉迷藏时飞羽真躲到了树顶上,而贤人只会笑笑不管他,只有我对他生气💢。”而间宫的回答让一向笃定贤羽真感情的芽衣产生了怀疑:“咦?可是我看到贤人对很飞羽真很重视啊。”

         听到芽衣的回答,间宫下定决心趁着谁都不在,芽衣放松警惕的时候,消除芽衣对飞羽真的记忆。

  这一步既让芽衣远离了这场针对他的风波,也更近一步确定了间宫就是这场风波的背后操纵者。

  飞羽真准备行动时,想让远古龙回到奇幻世界,但远古龙丝毫不愿:“飞羽真,敌暗我明,这么危险的时候,现在还联系不上贤人。我真的暴躁了,之前贤人不是对你寸步不离吗?怎么现在贤人不像以前一样在你身旁保护你啊!这个时候不是最需要我吗?反正我是不会回去的!我要代替贤人保护我最喜欢的飞羽真!哼💢,等我找到贤人,我一定要和他较量较量。”

  “远古龙!”

  “哼,你不用给他求情,这一切都是他该得的。”远古龙摩拳擦掌,准备随时和贤人来一场Battle!

  

  一间温馨的公寓内,正在和未婚妻商量结婚地点的贤人狠狠打了个寒战。

  

评论(7)

热度(252)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